北望YC

主要用途是电子日记本,除此之外很少打开/ID是一个以前用过很久的昵称,希望能在这里保留/是垃圾,黑泥,与不可说/感觉不适请远离/同人之外的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和二次使用

太多的微博大V,微信公众号都在致力于传递出一种标杆似的,或者“政治正确”的,至少是符合潮流的价值观,态度,方式,原则。总是要告诉别人怎么样你才是最in的,最对的,最好的。
可是这种东西,有时候听多了很烦,好像如果我不这么做就该被群嘲,而且无形中真的会贩卖焦虑。
躺平任踩,躺平任嘲。如果从结果论,以及概率的角度,大多数人努力的后果,以及最终的定位都是普通,平庸,底层。我想这种现实对于某些人来说可能接受不了吧?但是对于我来说,已经差不多快要OK了……
特别和普通,总是在奇妙地混合着……我当然还是不一定明白我真正想要的,追求的是什么。但是我觉得人要明白的道理,或者说在追求这些东西之前有几个前提,大概是知足和珍惜吧。
知足意味着控制自己的欲望(不要小巧它,想着用它作为动力无可厚非,但是它是一只很不好控制的猛兽)
珍惜意味着接受与保护,要接受自己,要保护你目前拥有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