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望YC

主要用途是电子日记本,除此之外很少打开/ID是一个以前用过很久的昵称,希望能在这里保留/是垃圾,黑泥,与不可说/感觉不适请远离/同人之外的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和二次使用

微博说了那么多发泄情绪的话
我觉得处理自己和🐻之间最主要的问题还是
平等,不要仰视,对方也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类
和谐,但不要试图同化,尽量找共同话题
容忍,但尊重别人,肯定别人,不害怕争吵
自洽,不要否定自己,仅仅是方向不同

可能我是觉得她那样的行为方式或者想法是【真理或高尚的】,与此相对的话那么自己就会变成,或者显得【虚伪庸俗或低劣的】。
而这是我最不能容忍的评价了,就变成了自己最厌恶的人,好像克服不了劣根性,因为见不得人优秀所以要厌恶他人,因为不安所以攻击别人一样。

那么于此对应的,就会陷入恶性循环了。所以其实并不存在一种高下之分,仅仅是选择了不同的生活方式。而生活方式难道有所谓的高下之分么?

理想主义乃是二人的共同之处,我们都赞赏美,肯定真,心怀善,当然也在虚无与现实之间挣扎。我是告诉过自己,不能因为眼前的一时的不快,就去否定她,就去连同她发现的美也一起讨厌了。那样的话我就真的和我讨厌的人没什么区别了。攻击他人并不会实质上为你带来自信。况且被发现的美美是真的美的……连我也觉得很美。

所以其实稍微拉开一点距离也好吧,先只做生活中的朋友。我个人觉得其实我也并没有向她讲过太多自己的事,或者说她也并不会给出我想要的或者我能接受的答案……情感上好像也没有非常亲近过(也或许是相处的时间交流的机会也极其的有限吧,我们互相并不了解很多)

我确实需要给自己一个逻辑自洽的理由,让这一切串联起来,这样就会有充分的合理的原因去做出我心里其实早就预设的那个选择(在内心不能自洽或者没有充分理由证明这是合理的而不是我厌恶的胡闹的时候,这个选择的念头是非常折磨人的)

这次我不会觉得我做出了聪明事,或者最佳选择。我还是会觉得自己很笨,或者因为实在境界不够又想“自保”才这样。等等这样又绕回去了。又回到那种感觉不平等的状态了。

……

那就当做中二病的暂时阶段吧。承受住,贯彻心中的信念所带来的不适。我不想失去朋友,我不想否认美好,我不想变得狭隘,我也不想否定自己。那就还做朋友,那就表示尊敬,那就容忍不同,那就专注自我强化。

心放开,总有一个它会不需要坚硬的壁垒保护自己,它自己就可以变得同时很柔软,又如钢铁般坚强。

(本质坚硬和承受了实质上真的存在的冲击和本质上柔软但是让冲击都无效了哪个更符合坚强呢?)

评论